变字音,
 

       我少年的日子,有一种女生.我称她们“对极”.这个词只是我的意思,像摔碎的磁石,再无法准确地拼合起来,为什么会这么想,只是因为一个模糊的梦.某天我自己自言自语道,“所谓故事,不过是那些回想起来能说出来的价值.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她是高中在校期间唯一主动接触我的女生.

       我记不清楚是什么让我认识她.那时候她以科代表的身份去我班级里布置什么事情,她又看到了坐在最后一排的我(我认识她,因为以前是同班同学只是分班了).她主动和我聊了几句,说着说着让我晚上在教室等她,她可以帮我补习数学.当时的我觉得吧,认识了,不是件坏事.补习吧,也不是坏事.女同学吧,尴尬.我基本不会和女生来往,那时候的我对于异性这桩事情,各种不自信不自我不自在.

       后来,她给我写了一封信,现已丢失.只记得是写了一些我一些她的事.又后来,仅是我书信回复她,即使在深夜.以书信的方式相互了解.我时常会在我的她的朋友口中了解到一些匪夷所思的讽刺.可是我依旧等她,不过我永远是处于被动的一方.

      “你那时候就坐在我的前面,兜着紫色的卫衣,我很想向前去抓你的头发.”

       某天她送了我一盒牛奶,我竟不舍留到凌晨.某天她让我带她去东湖走走,她用肉肉的手拉着我走完那段绵长的石路.某天,她说晚上的课中后下操场走走吧.某天她和我一起在广场溜达,在回学校的三轮车上,她靠在我石兀的肩膀上...某天离高考还很远的晚上,“毕业的那一天,我觉得我应该主动点,向你表白.”她说.再后来,我们又变成了旧相识.回想起来不过是在演一出戏剧,不料我却入戏了.

       “你走路那么快,我都跟不上你.”

       那时候的我喜欢上她了.可是我这个人,她为什么会喜欢我呢.可是我们永远都不会再想得那么明白,深刻.我不再僵硬地表现自己了,也不会再去认识你了.

       谢谢你,我少年的光.

       


2017-02-03 /
标签:
 
评论
 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苔苔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