变字音,
 

       我少年的日子,有一种女生.我称她们“对极”.这个词只是我的意思,像摔碎的磁石,再无法准确地拼合起来,为什么会这么想,只是因为一个模糊的梦.某天我自己自言自语道,“所谓故事,不过是那些回想起来能说出来的价值.”



       魔女

       她是初中在校期间唯一主动接触我的女生.

       初中的我,完全是一种生长思想的状态.从那时候起,我开始主观地看待事物.课后我就会被身边的话题吸引着,但我只听不说,实是那种见牌底你不来我不往的人.“你怎么那么可爱:)!”.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非常的羞涩.首先当时我认为,只有姐姐级的才会这样作弄人,她到底在想些什么.其次,对她的好感度瞬间潮涨,但是我一定不会表现出来,甚至有点排斥.

       与其说是主动不如说是换位置让我变成了她的前桌,伸手就能碰到我的肩膀的距离.正如此,如今的初中一级只能想起她了.

       某天课后,她们竟然大胆地谈论起“性”.“这里说,这个女孩结婚后男朋友一周向她要了十五次,如果你呢?”“十五次,这些年轻人都不会累的吗,要是我,大概一周就一次吧.”魔女和同桌的对话.初中一级的我才十来岁,听到这种避而远之的话题,你不害羞我都已经害羞得不行了好吗.说起来小时候的性,很单薄也很直观,因为从舅舅的碟片中看到过,和表亲一起偷看过,不过那些都是大人才会做的事情.她戳了戳我的肩膀问“你呢:)”我回答“你可能也看过那种碟片,所以才知道那么多.”“明明你们男生知道的比我们多的多.”“商场录音五块钱就能买到一张,我家里有两张,一张叫桃色...”其实啊我并没有,但我故意这么说,显得我自己也懂的样子.再后来铃响抚平了所有调侃.

       尽管像这样的对话很多,但她总能马上地忘记我.她今天没和我说几句话呀,她今天穿得很清新立异,为什么下课男渣又来找她,各种印象镜头出现在我回头的瞬间,可是她不在.我成为了一条狗,觉得主人为什么不注意我,我也是她的朋友呀.她呀,染上的颜色太多了,以至于你不可能了解她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些什么.

       这种情绪终于在某节课后爆发.“... ...”她的一段模糊不清的搭话.“能不能别来烦我.你以为你是谁呀,怎么什么都要和我说.”我说.她脸红起来而且很生气的样子.“这样不好吗?为什么你爸妈生你下来那么丑陋.你真丑陋:(”“你才丑陋!”那天我们分座位了,我回头不再是她,她也不再想起我.

       “哇塞,看到了吗,这场雨下了五天这阳光是第一次:D”

       后来二级,我觉得我不再会和她有什么交集.而她却打破了这一条.她会时不时地出现在各种场合,以至于别人各种误解我和她的关系.但我真的不明白,我们到底还是不是朋友了.“蒙蒙,你怎么那么可爱:)”她每次见面都是这样一句,而我每次都不会回答她,而是注视着她.你怎么会理解一个丑陋的人既想和你做朋友又想做陌生人的想法呢.

       最后的事情我不会说,就打个比喻好了.一只鸟飞远了一颗常驻的树,离开前把最美丽的羽毛留在了上面.树说,远方的树会越来越多,总有更茂实的那一棵.但是动物和植物是不相通的.

       那时候的我喜欢上她了.可是我这个人,她为什么会喜欢我呢.可是我们永远都不会再想得那么明白,深刻.我不再僵硬地表现自己了,也不会再去认识你了.

       谢谢你,我少年的光.

2017-02-03 /
标签:
 
评论
 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苔苔|Powered by LOFTER